绿森sama

颜文字好可爱噢( ˶‾᷄࿀‾᷅˵ )

【双花】 恰似少年

“我想回头望,把故事从头讲。”

大概ooc严重见谅

“嗷!大孙!”一声带着少年独有的清澈与微含些沙哑的呐喊穿透热辣辣的空气,钻入孙哲平的耳中。

孙哲平情难自抑地勾起嘴角,低声骂了句:“傻逼。”

转过头看着烈日下百米外正在向自己冲刺的张佳乐,孙哲平敞开双臂,右脚稍稍后退一步,准备接住这只飞来的傻逼。

“嗷哈哈哈哈哈哈哈!暑假怎么没看见你啊?你去哪玩啦?”张佳乐几个大跨步扑倒了孙哲平身上,脑后的小辫子在空气中划过一条波形线,也完美地降落在了孙哲平的脸上,又随着张佳乐的扭动缓缓滑到了背上。

“嘶——”孙哲平倒吸了一口气,骂道:“怎么变这么肥了?还有,这么热谁允许你扑到我身上来的?”孙哲平一边骂,两只手倒是扒在张佳乐的背上不肯动,嘴角的笑意止也止不住,笑得牙齿都藏不住了。

“哇你敢说我肥!看我今天不教训教训你。”张佳乐一边不服气地回嘴,一边手开始乱动挠孙哲平的痒痒,嘴上还念念有词:“还有,大爷我是看你迫不及待地张开双手想要拥抱你亲爱的大爷才勉为其难地靠近你,你这臭小子还敢嫌弃我?”

奈何孙哲平根本不怕痒,不仅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有些想笑!

“热死了热死了,快下来!”孙哲平揪着张佳乐的辫子把张佳乐从身上扯了下来。

“嗷嗷嗷嗷嗷痛痛啊!”

“孙哲平你真狠!”

“啊啊啊啊你他娘的给我放手啊!”

“孙哲平你...”

张佳乐本来还在继续闹,却被孙哲平的动作给噤了声。

孙哲平趁张佳乐叫骂的时候扭开手里的矿泉水瓶,倒出水润湿了手指,没入张佳乐的刘海中,开始把张佳乐过长遮住了眼睛的刘海梳理到两边。

“喔。”大概是太舒服了,张佳乐眯着眼睛发出了一声意义不明的呻吟。

孙哲平正在专注地给张佳乐整理着刘海,听到他的声音,没忍住笑出声,然后开口嘲笑他:“你看你这头发,好几个月没理了吧?都快能和校花比美了。”

“喂,校花的及腰长发飘飘哪比得上我的潇洒。”张佳乐乖乖站好让孙哲平动作,顺便裂开嘴臭美了一番。

收拾好了张佳乐的刘海,孙哲平转身就继续往学校走去,留张佳乐一个人留在原地傻笑。
待反应过来后,张佳乐又飞奔过去搂住了孙哲平的肩,一起去上学。

“诶大孙你还没告诉我你暑假去哪浪了呢!”

“出国去了。”

“你出国干什么?去玩吗?好玩吗?”

“你大爷我那是去干正事。”

“哟哟哟你还能有什么正事啊?”

“大爷我干什么还需要告诉你吗?”

“孙哲平我去你大爷的!”

风吹杨树,散落点点银光。

少年时代的故事盛装出场。

下课铃一响,张佳乐就弯下腰凑到了孙哲平桌边,用手半掩着嘴,神神秘秘地问孙哲平:“你到底干什么去了?说说呗,说说呗,我保证不告诉其他人。”

孙哲平掀起眼皮望了张佳乐一眼,挑了挑眉:“哟呵,您这头发都没解决就关心起我来了呢?”

“哇我和你说正事呢你提我头发干嘛?”张佳乐抓狂道。

孙哲平幸灾乐祸道:“我这是在关心你,我是不想让你明天就被亲爱的班主任请出学校。”

说完孙哲平就乐了,脑补了一下一下张佳乐站在教室门口瑟瑟发抖的场景。

张佳乐不服:“我头发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我觉得OK,很OK,非常OK!是你们根本不懂我的追求!”

“是是是。”孙哲平嘴角含笑应道。

“不过,”孙哲平盯住张佳乐的眼睛,“你暑假作业全都没做,还是我冒着巨大的风险在老师面前包庇你,你该不该感恩你的孙爷爷?”

张佳乐笑得猖狂:“哈哈,孙子包庇大爷不是应该的吗!”

“张佳乐你找抽呢!”孙哲平拍桌,对着这个无赖怒吼出声。

张佳乐扶额发出一声叹息:“不孝之子,不孝之子啊。”

孙哲平倒是被气笑了:“刚才还大爷呢,现在就变爸爸了,等会不得成我孙子了?”

张佳乐对孙哲平翻了一个大大白眼:“真幼稚,我怎么会和你玩这种无聊的游戏。”

孙哲平终于决定要给这小子点颜色看看了,身体猛地一个前倾,伸手打算揪住随着张佳乐的晃动的小辫子。

说时迟那时快,只见张佳乐一个灵活并且骚气的转身便轻松地躲过了孙哲平的魔爪,然后一路狂奔到教室外,打算出去避避难。

只是没有想到,在教室门口,和班主任发生了一次冲量极大的正碰。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张佳乐你给我滚出去站好!”在班主任的骂声中,张佳乐只好带着五分不情愿,四分不服气,还有一份尴尬老实在门口站好,身后的小辫子也十分委屈地耷拉下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孙哲平一个没忍住也幸灾乐祸爆笑出声,于是成功完成“获得班主任怒视1/1”的每日成就,然后十分自觉地起身也来到教室外站好。

不愧是班长!看这觉悟,这默契,不愧是老师的好助手!

班上的同学如是想到。

班主任沉默:“其实我准备让你去外边,但是就这样叫你回来我的气势不就没了吗?

算了,我的好班长你就先委屈一节课吧。

我与你同在。阿门。”

门外的张佳乐笑到五官扭曲,连五脏六腑都在颤抖,却硬是不敢出声。

孙哲平面无表情:“看我今晚怎么收拾你。”

虽然没发出什么声音,张佳乐也大概看懂了,挑起下巴,用唇语说了三个字——你来啊。

孙哲平也不接话,就这样看着他,眸色深沉。
刚刚皮了一下,张佳乐就突然意识到好像有哪里不对。

“嗯??不对。

为什么是晚上?

今天不是下午就放学了吗???”

“啊,而且他到底出国干嘛去了?”

“我好像又没问出来。”

张佳乐的今天,依然是疑惑的一天呢。

下课铃终于响了,张佳乐正在活动自己的酸软的腿时,听到隔壁传来一声惊天动地的...鸡叫。

张佳乐翻了个白眼:“大孙你快听听这标准的鸡叫,准是你的年级主任舅舅又在谈笑风生了。”

孙哲平抿嘴笑了笑,又马上收起了笑脸:“你站好,态度端正一点,说不定陶老师就放过你了。”

“还有,你站在这别动,我去给你买几瓶矿泉水。”说完孙哲平又勾了勾嘴角,然后转身下楼去了。

“唔,大孙你真不愧是我的好队友。”张佳乐不禁感动了一把。

...大概几秒之后,张佳乐终于发现了矿泉水与橘子的异曲同工之妙,正想反击一把,却发现孙哲平早就没影了。

张佳乐的斗志突然就没了,只能无力地对孙哲平离开的方向竖起两根中指。

突然,张佳乐听到了一声近在咫尺的鸡叫,猛地回头,发现主任已经站在他后边了。

顺带还有这一楼的不少吃瓜群众。

年级主任钟主任喜闻乐见:“张佳乐你又惹你们陶老师生气了吗?”

接着又环顾四周:“孙哲平呢?这小子居然没和你打堆,不正常啊。”

张佳乐感叹:来了。这才是真正目的——把我当小红旗来定位自己的侄子。

整个学校的人都知道钟主任虽然人特别正直但就是特别无理宠着自己的大侄子!

没等张佳乐和钟主任解释,孙哲平就买完水跑回来了,呼吸有点快,还在微微喘着气。

孙哲平站在原地没动,张佳乐正想出声叫他,就见他露出一抹不怀好意的笑容,然后用唇语对张佳乐说:“你孙爷爷来救你。”

张佳乐还没get到他的下一步行动,就见孙哲平收起了脸上不安分的坏笑,调整了一下面部表情,换上了一副标准的三好学生式阳光笑容,对着正背向他的钟主任问好:“钟主任您好。”

钟主任一听到学生的问候就反射性的开始严肃并且充满礼貌地回答:“你好。”

仔细一看,发现就是自己在寻找的侄子,立马责备道:“孙哲平啊,你怎么和我也这么见外呢。”

孙哲平微微瞪大眼睛,看着特别无害:“那好吧,那我就不见外了。”

钟主任十分欣慰:“这才对嘛。”

孙哲平卸下了脸上的假笑,换上了一副无赖的嘴脸:“舅舅,那就麻烦你快去替我和张佳乐在陶老师那里求个情,让她放过我俩呗。”

张佳乐无语:连敬语都没用了,可以说是非常恃宠而骄了!

然而钟主任根本不过问原因,直接飞速前往办公室办事去了。

孙哲平朝张佳乐嘚瑟一笑,再把水抛向张佳乐,潇洒地回了教室。

张佳乐:抱上大粗腿真是美滋滋。

下午钟主任又来找了孙哲平一次,好像还聊了挺久,不过张佳乐忙着赶暑假作业,也没有太在意这件事。

下午放学后,张佳乐搭着孙哲平的肩,整个人懒懒的,和贴在上边没两样,全靠着经验丰富的孙师傅紧握方向盘才能准确开向回家的方向。

到了便利店门口,孙哲平问:“吃冰棍吗?”

张佳乐马上就来了精神:“吃吃吃!”

孙哲平瞟了他一眼:“那你快去买啊。”

张佳乐眼神幽怨道:“你不请我吃吗?”

孙哲平手不安分地扯了一把张佳乐的小辫子,反问道:“怎么着?难道不是该你请我吃吗?”

张佳乐龇牙:“你以为我不想吗!嗯我只是...嗯就是这个月零花钱一不小心就被花光了。”

说着说着气势就没了。

孙哲平失笑:“你不能有点规划吗?”然后认命地走进便利店,“得,我请客,就当庆祝你终于在上学的第一天顺利完成了暑假作业。”

张佳乐欢呼:“Yes!大孙你真是个好人。”

猝不及防就被发了好人卡的孙哲平一脸无奈地开始挑选冰棍。

张佳乐在店外徘徊,也懒得进去,结果就看见了本校知名校霸——人送外号曾疯狗正在迎面走来。

校霸不愧是校霸,只听名字就让人瑟瑟发抖!
张佳乐比对了一下双方人数,暗道一声糟糕。都怪孙哲平的舅舅的无理宠爱,让孙哲平受到了校霸的迷之嫉妒!

曾疯狗带着一堆小弟走近,阴阳怪气道:“这不是张佳乐吗,这可真是巧了,在这也能碰见。”

不都在一个学校吗,能有什么巧的。张佳乐无语凝噎。

于是张佳乐盯着曾疯狗的眼睛,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让人一度怀疑还能不能再翻回来。

曾疯狗冷哼:“你就可劲翻吧,老子看你还能嘚瑟多久!”

张佳乐不耐烦:“滚滚滚,别来找抽。”

曾疯狗听后气极,于是挥动了拳头想要打张佳乐一个措手不及。

张佳乐虽然没料到他会直接动手,却也反应过来,向后一个大跨步,顺带身子向后猛地倾斜才勉强躲过。

张佳乐怒吼:“疯狗你还真到处狂吠是吧!”

气势最重要。张佳乐想。顺带还捏紧了自己的拳头为自己造势。

果然经他这么一吼曾疯狗就停顿了一下。

校霸小弟们:卧槽要一个打我们十个吗?不愧是能和校霸正面对决的男人!

张佳乐:卧槽完了完全打不过怎么办,大孙快来救我!

张佳乐看孙哲平还没出来,便开始为自己谋出路。

暗自观察一圈后,张佳乐终于选定了目标:
这位同学就只有你看起来比较弱一点了,你一定要弱啊兄弟,如果我这次跑掉了下次一定请你吃饭!

张佳乐在心里祈祷了一波,接着就盯住了有幸被他选中的这位同学。

曾疯狗停顿了一下后也发现自己这边有着绝对优势,又挥起拳头打算动手了。

还没等张佳乐做出反应,一瓶矿泉水从便利店里飞来,带过一阵劲风,把曾疯狗整个人都砸得踉跄了几步。

未等曾疯狗发怒,又迅速飞出了一瓶直接砸在曾疯狗的胸口上,曾疯狗吃痛,直接摔在了地上。

曾疯狗涨红了脸咆哮道:“妈的是哪个混蛋不长眼!”

便利店内传出一道声音,明显压抑着怒火:“我到要看看是哪个孙子敢动你孙爷爷的人。”

那天,曾疯狗终于再次回想起那一度被孙哲平所支配的恐惧。

张佳乐:Yes!援军到达战场。

曾疯狗心里打鼓正在想着是不是该逃跑了。

校霸小弟一号看出了他的犹豫忙提醒他:“曾哥别怕,我们人多!”

曾疯狗顿时又来了精神。

这时孙哲平黑着脸从便利店里走了出来,眉头紧皱,先把两根冰棍都递给张佳乐,然后眼神阴沉,紧盯住曾疯狗,开始活动筋骨,作势要动手修理人。

校霸小弟们:妈妈我怕!

孙哲平捏捏手指发出一阵咔咔声,对面的人特别紧张地看着他,差不多都被孙哲平的气势给镇住了。

也只有张佳乐,站在孙哲平旁边听到他小声说了“准备跑”三个字。

张佳乐:...连逃跑都这么有气势!

于是张佳乐在所有人都紧盯孙哲平的时候,果断把两根冰棍当做武器扔了出去。

经历了孙哲平的矿泉水,大家都下意识地觉得这玩意一定又是威力巨大的炸弹。

然而,它其实是威力巨大的——烟雾弹

......

张佳乐扔出冰棍的同时飞快抓住了孙哲平的手掌,两人在电光火石间对视一眼,右边!

像离弦的箭,唰地一下就冲出去。

曾疯狗楞了几秒,又在热风中凌乱了几秒,才反应过来,崩溃道:“妈的!快追!”也迈腿跟了上去。

张佳乐正抓着孙哲平的手向前一阵猛跑,在听到后面的人追上来后更是在不断加速加速再加速,简直是拼了命,孙哲平感觉自己都有点跟不上了。

张佳乐在风中大声问道:“大孙你还行吗!”

孙哲平咬牙:“快跑,别废话,你的力气很多吗?”

张佳乐非常担忧:“那小子是校队的,我们会不会被追上啊!”

孙哲平想要揍张佳乐,但是跑起来操作难度太大,于是只能嘴上骂骂他:“你是傻逼吗!他tm是学校管弦乐大队,和跑步能有什么关系!”

张佳乐不服:“那啥吹点什么总是要肺活量的吧!”

孙哲平咬牙切齿:“他是小提琴!”

张佳乐“哎呀”一声,也没再废话,抓着他的手也没放开,继续跑。

孙哲平只觉得这样跑真的很不方便,但是捏着手中有些微烫,还有点出汗的手掌也莫名其妙地不想松开了。

孙哲平在张佳乐身后看着张佳乐的小辫子一抖一抖的,刘海也被吹得竖起来,巨像呆毛,觉得特别好笑。

他们前面两个人在跑躲避行人之类的也还算比较方便,可是背后的校霸们就没这么好运了。
因为人太多,时不时就会撞到行人,引来一片骂声。

曾疯狗一路狂奔并且十分不爽:“吵死了没看过高中生跑步吗!”

路人:我没吃过高中生肉,但我见过高中生跑。

校霸小弟们:“啊啊对不起对不起!我们真的很赶时间,真的非常对不起!”

可以说是非常有礼貌了!

张佳乐速度和爆发力都还不错,不过耐力有些堪忧,没过一会就发现自己快跑不动了。

回头一看,发现曾疯狗和他们之间的距离正在被拉近,非常崩溃:“嗷嗷嗷嗷大孙你骗我啊!!我就说校队的人肯定不简单!”

“都说了没关系了!”

“呼那你怎么解释??”

“是你该多锻炼。”

张佳乐看到眼前的巷子,眼前一亮,也顾不上反驳孙哲平,连忙道:“快快快左边快进去。”

这巷子有点窄,一个人通过是没问题的,俩人就比较挤了,于是只能张佳乐在前,孙哲平在后,继续向前狂奔,只是张佳乐还是没松开握紧的手。

孙哲平质疑:“你确定前面不是死胡同?”

张佳乐奔跑之中还转过头对他露出自信一笑,信心满满:“和乐爷走,肯定没问题!”说完还顺带加重了捏住他手掌力道。

孙哲平看到张佳乐那一笑竟有些微微失神,夕阳余晖撒在张佳乐的身上,整个人都镀上了柔和的光圈。

就像闪着耀眼光芒的毛茸茸的星星。

孙哲平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

然后他也用力回握住了张佳乐的手掌。

“张佳乐,你一定要一直都这么耀眼啊。”

张佳乐正在哼哧哼哧地跑步,顺便还在努力辨认方向,没怎么听清:“嗯?你刚才说啥?”

“我说你是傻逼。”

“哇我救你你居然还骂我!”

“你这是自救。”

“诶大孙你说这像不像亡命天涯?”

“不像。”

“怎么不像了?”

孙哲平看向自己和张佳乐紧紧交握的手,嘴角堆笑:

“我觉得吧,像私奔。”

张佳乐觉得自己这时候该说点什么,但是又觉得没有什么好说的,嘴角止不住上扬,只能一个劲傻笑。

突然张佳乐发现前面有个缝,一个人通过有些困难,差不多只能横着走,张佳乐先一步挤入缝里,再把孙哲平也拉了进来。

太窄了。

两人身体几乎贴在一起,没有缝隙。

连呼吸都好像交缠在了一起,烫得人脸发红,耳发烫。

孙哲平声音微哑:“躲这没问题?”

“嘘——”张佳乐将食指靠在孙哲平的嘴唇上,示意他不要出声,侧耳专注地听后面人的脚步声。

软软的。张佳乐偷偷想。

孙哲平也安静下来,只一瞬不眨地看着张佳乐动作。

天逐渐变暗,黑压压的一片,大概是乌云。
曾疯狗一行人,径直向前跑,根本没有发现那两人。

“呼——”听到追兵终于跑远,张佳乐长舒了一口气,“终于安全了。”

接着又发现自己还握着孙哲平的手,忙不好意思地松开,再抹了一把头上的汗:“这一周的运动量都能达标了。”

“这天可真热哈,我出了巨多汗。”

目光躲闪,左顾而言他。

孙哲平就这样望着他,一言不发。

“大孙。”张佳乐抬头与孙哲平对视。

孙哲平应道:“嗯?”

张佳乐无奈:“你压到我了。”

孙哲平挑眉,嘴角勾起一抹坏笑,正准备开口,就感觉头顶一道惊雷响起,接着就下起了大雨。

雨势还真不小,雨滴打在人身上还有些疼,落在地上就马上化为雾气。

孙哲平骂道:“见鬼的天气。”

张佳乐整个人又是一散,贴在了孙哲平的身上:“下雨真是烦死了。”

孙哲平左手搂住张佳乐,防止他真的滑下去,右手滑到张佳乐的额头,专注地帮他把被雨冲乱的刘海撸到脸颊两边,然后把书包罩在张佳乐头顶。

“我没带伞,是回去吗?”孙哲平问。

张佳乐突然觉得自己的心好像被什么东西撞了一下,心跳的好快,感觉力气都被抽走了,耳朵也在发烫,连冰凉的雨水也没法降温,手也不自觉的抓紧孙哲平的衣服。

“孙哲平,陪我疯一次吧。”

“好啊。”

见孙哲平答应,张佳乐立马向外穿出,在雨中一路狂奔,孙哲平也紧随其后。

少年的时光,总是肆无忌惮。

就像一把火,就算是暴雨也无法浇灭,烧热了自己心,点亮了他人的世界。

就算是落汤鸡,又有什么关系。

张佳乐最终跑到孙哲平家门口,对他说:“今晚我住你家吧。”

“好啊。”

两人同床而眠,夜深,张佳乐听着外面的淅淅沥沥雨声,突然道:“大孙,给我唱首歌吧。”

孙哲平侧过身面对着他,问道:“你想听什么。”

张佳乐闭着眼假寐:“都可以。”

孙哲平也闭了眼,少年特有的沙哑嗓音和着雨声,在房间里响起:

Listen to the rhythm of the falling rain,
听那淅淅沥沥的雨声,
telling me just what a fool I've been.
它好像在说,我是个傻瓜,
I wish that it would go and let me cry in vain,
我真希望雨停下来,让我无望地哭泣,
and let me be alone again.
让我再次孤身单影。

孙哲平还待继续,张佳乐声音闷闷地问道:“你是不是要走了?”

孙哲平没有说话,窗外传来了一声闷雷。

张佳乐继续:“什么时候。”

大概过了很久,久到张佳乐以为孙哲平已经睡着的时候,孙哲平出声:“五天后。”

“这么快吗。”

“嗯。暑假就把手续办好了,这次其实就是回来带东西离开。”

“你都不告诉我。”

“我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那你打算什么时候告诉我呢?你走的那一天吗?还是说你根本不打算告诉我就这样悄无声息地离开!”张佳乐气极。

“张佳乐,你听我说...”

“你以前都是叫我乐乐,怎么现在都是张佳乐?”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自己开始对念出这个称呼感到害羞,羞于出口。

孙哲平自己也不明白。

也没办法给张佳乐一个答案。

孙哲平轻叹一口气:“你呢,你又是怎么知道的?”

“上学期就听你舅舅说了,只是没想到你一直都不肯告诉我。”

孙哲平无奈,伸出手把张佳乐搂在怀里,想说的话有千千万万,却只能吐出一句对不起。

“孙哲平,从明天开始我们就不要见面了吧,你走的那天我也不会去送你。”

“生气了吗?”

“没有。”

“睡吧。”

“晚安。”

“晚安。”

过去的欢笑心酸与苦痛,还有这场雨中的奔跑,这首歌,已经足够我回忆很久了。

再见,只是徒增不舍罢了。

未来无限,你我的世界都太宽太广,此次一别,可能就是永远。

离别终是难逃。

孙哲平望着书桌上的相框里那张和张佳乐的合照叹了口气。

随即又摇了摇头失笑:“怎么会笑得这么傻。”

“笨蛋。”

笑着笑着,就看得入神了。

过了好一会才伸手把它拿起来,屈起指节分明的手指擦了擦上面的灰尘,手上的动作逐渐变得缓慢,最后停下了下来。

只剩离人一声无奈的叹息。

夜已深,孙哲平很想给张佳乐打个电话,却又不知道电话接通后自己该说些什么。

一夜无眠。

孙哲平突然想起自己还有很多没有说的话,但终究是没机会了。

上午十点的飞机,孙哲平因为在家也睡不着,六点就带上行李出门赶往机场了。

时间差不多了,孙哲平正准备过安检,就感觉有个人跳到背上,熟悉的感觉,孙哲平下意识的就接稳了这人。只听见一道熟悉的嗓音在耳边炸开:“哇大孙我说我今天不来送你你还真就信了是吧!”

“大傻逼!”

其实是真的不打算来,因为不敢来。

就害怕像现在这样,嘴上说着骂他的话,却忍不住想要落泪。

鬼知道我早上去你家发现你已经走了我有多后悔。

妈的张佳乐你还是不是个男人,给我忍住,别整天哭哭啼啼的。

之前都没哭,现在哭个什么玩意。

但是啊,只要能再见一面,我也是极度渴望着的吧。

我是个胆小鬼,大孙你可一定不要拆穿我呀。
张佳乐猛地吸了吸鼻子,想要继续开口说点活跃气氛的话,却又怕一开口就被孙哲平听出自己的不对。

孙哲平想要转过身来,却被张佳乐死死按住,不得动弹。

张佳乐喉咙微微有些沙哑,带着点点哭音:“孙哲平。”

听到张佳乐的声音,孙哲平放弃了转身的想法,把手伸到背后捏住张佳乐的手,应了一声:

“嗯。”

“孙哲平。”

“嗯。”

“孙哲平。”

“嗯。”

“孙哲平。”

“嗯。”

“你真幼稚。”

“你也是。”

分明是该笑的场景,张佳乐努力拉扯嘴角,却扯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

孙哲平轻轻叹了口气。

“乐乐。”
张佳乐瞪大眼睛愣住。

孙哲平声音微微嘶哑,继续道:

“乐乐。”

“嗯。”张佳乐反应过来。

孙哲平扭开矿泉水瓶,用水润湿指节,转过身专注地给张佳乐梳理刘海,张佳乐也没有反抗,任由孙哲平动作。

两人都没有再说话。

替张佳乐整理好之后,孙哲平停下了动作,望向张佳乐的眼睛,一样的专注,还有炽热:
“我会回来找你。”

张佳乐给了孙哲平一个用力的拥抱,嘴唇凑到孙哲平的耳边:

“好,我等你。”

可是未来的事,又有几个人能说准。

说完张佳乐就松开了,咧开嘴对孙哲平露出了一个灿烂无比的笑容,然后转身留给孙哲平一个背影:“快滚吧,孙哲平。”

孙哲平看着张佳乐走远,无奈地扯了扯嘴角,说道:

“张佳乐,

人这辈子真的很苦,

所以,

你就努力甜一点吧。”

人随风飘荡,天各自一方。

此生几多寒凉,此生几多勉强。

我想回头望,把故事从头讲。

可是时光不返。

人生路长,还需抬头望。
————————
第一次写长?段。不好的地方还请见谅

评论(3)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