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森sama

颜文字好可爱噢( ˶‾᷄࿀‾᷅˵ )

【双花】

*大概ooc见谅

那年张佳乐刚下山历练。
那年孙哲平刚从家里逃出来闯将江湖。

官道上,张佳乐着一身白衣,绣着竹叶的滚边沾满灰尘,右手握着剑,一路向前狂奔。

后面追着七八个身穿褐衣的汉子,武器不一,一边拼命追赶,一边叫骂:“小子你给我站住!站住!”

张佳乐无语:“不就是一个果子吗!追我十里地有必要吗???”

张佳乐叫苦不迭:
大师兄说什么游历江湖一定要穿白衣都是骗人的,惹得一身灰。
这可是我存了一年的钱特地置购的衣裳!

日头越来越高,张佳乐感觉自己逐渐体力不支,仔细听脚步声,感觉那些人离自己越来越近,张佳乐突然开始感慨江湖上果真是卧虎藏龙,自己的轻功在同辈师兄弟中已是无人能及,没想到居然没法甩掉这几位看果园的果农兄弟。

瞧着这样也不是个办法,张佳乐心一横,出声挑衅道:“哈哈就凭你们这点功底也想追上我吗?梦还是要回去躺着做啊!”

后面众人皆是一副愤慨神色,为首的执板斧的汉子更是啐了一口:“老子他娘的今天就要给你个毛头小子点颜色看看。”

张佳心里咆哮道:“努力跑啊!兄弟!
后路被你自己给断了,被抓到了就等死吧!”

也许是感受到了死亡的恐惧,张佳乐脚步又加快了不少,转过弯发现前面有个林子,身子一缩就向深处钻了去。

也不能怪张佳乐把事情看得这么严重,毕竟以前在山上偷果子的时候,根本没人会像这样穷追不舍...

张佳乐放缓脚步,敛了气息,稳住身形,朝林子深处跑去,途中只惊落了几片树叶。

正在张佳乐松了一口气的时候,却听远处身后传来一声惊呼:“大哥那边!白袍子!”

张佳乐刚放下的心又悬了起来,这次不再收敛身形,脚尖轻点,一跃上树,开始在树上穿行。

张佳乐以前在山中主要就是这样修行,因此甚至觉得比在平坦大道上更利落些。

张佳乐不停在树上穿行,树枝划过衣袂,险些划破,张佳乐觉得大师兄一定是在报复他自己平时嫌他太傻,这穿白衣真是太容易暴露行踪了。

忽的张佳乐眼前一亮,发现前面有个灌木丛非常适合藏身,于是跳下树,贴地一个翻滚,便进了丛中。

张佳乐刚一入丛便察觉到身旁不远还有一人的呼吸声,正欲动手将其制服,电光火石之间,却不想立马反被擒,前胸贴着地,两手被那人一手牢牢扣在背后,腰间被那人的膝盖死死顶住,连嘴也被那人一手捂住。

“好快!”张佳乐震惊。

张佳乐手上暗自用力,试图反抗,身后人加重了手上的力道,张佳乐眼角都疼出了泪花。

“妈的这人力气真大。”张佳乐想。

“咦?”只听身后人发出一声疑呼,随即又松了手上的力道,也将捂住张佳乐的那只手退了出来,“你不是我爹派来的人?”那声音清冽如水,听得张佳乐是心头的一跳。

张佳乐本想开口骂他几句,说我就是你爹,却又想到追兵就在不远处,而且自己貌似打不过他,只得在挣脱钳制后自己揉揉手腕,压低声音:“什么你爹我爹的,这位兄弟,老子..在下也是来着避难,只是没想到已先有人在此处,不过你也不该贸然动手吧。”

“嗯,抱歉。”只听这声音含笑,如春风和煦,“你可以叫我孙哲平,此次出来打算独闯江湖,却没想到刚出门就发现我爹已派人暗中保护我,我打算在出城之前甩掉他们,所以才躲到了此处。”

孙哲平看这人想骂他又不敢骂他的样子就特别想笑。花了好大的力气才忍住笑意,继续说道:“刚才多有得罪,还望海涵,不知这位少侠该如何称呼?”

张佳乐记得师傅在自己下山前特意叮嘱自己,遇事要大度,吃亏是福。见此人是真心道歉,于是便不再多计较,又见他谈吐不凡,结合他刚才所言,猜测此人家世多半不简单。

下山后第一次听见有人叫自己少侠,张佳乐心里对孙哲平的最后一点不满也消散殆尽,不禁感慨道:“叫我张佳乐吧,哎,同是天涯沦落人啊。”

孙哲平抬眼看看眼前人,见此少年鬓角微湿,双颊微红,胸前云纹也沾上了尘泥,知其一路怕是也辛苦得很。

不说话的时候瞧着挺正经,一说话正经样就没了。孙哲平想到。

孙哲平注意到他一身白袍完好无损,不禁由心底生出佩服:“张少侠的轻功想必是极好的,不像在下,学艺不精,一路躲过来衣摆早已破损不堪。”

张佳乐摆手:“孙兄你就别客套了,我的轻功和追我的那几个果农还真没差多少。不过我倒觉得孙兄你挺厉害的,看着挺瘦,气力还真不小。”

孙哲平“嗯”了一声,算是承认,听到张佳乐所提果农,心中大概有了猜测,不过也没点破。

“嗯???”张佳乐突然意识到好像有哪里不对:“那你挂碎的布条呢?收起来了吗?”

“......”孙哲平表情凝固,面色僵硬。

张佳乐一拍大腿:“完了,我们得赶快转移!”

孙哲平面无表情转向张佳乐,张佳乐觉得自己似乎从孙哲平脸上看到了绝望,只听孙哲平气息微弱:“晚了。来不及了。”

初入江湖的孙哲平,显然经验也很不足啊。

里面正在被一种死寂的氛围所笼罩,外面那可真是火热朝天。

只听外面一阵熟人相见问候声。

执板斧的褐衣汉子问道:“老五,你们怎么也在这?”

被唤作老五的人叹了口气:“唉,三哥你别提了,少爷就想甩掉我们,估计是藏这一片了。怎么着?你们也是来寻少爷的?”

老三讲到:“不不不,我们根本不知道情况,我们来这里是为了捉住偷了要上贡给皇上的西域花果的狂小子!”

张佳乐听到他们的对话心里一惊:“啊啊那居然是上贡给皇上的!”

孙哲平听到之后却是失笑:这人怎么连这都看不出来,还以为是寻常果子吗。

两人正待继续关注外面的动静,孙哲平突然感受到一道剑气在不远处划过,在心中暗道一声糟糕。

不太有攻击性,但砍碎挡住他们的草木已经足够了。

还未等孙哲平有所反应,面前的所有树叶都已化为粉末,只有枝干完好无损。

“好剑法!”张佳乐惊叹道。

孙哲平瞥了他一眼。

“......”

“剑法好有个屁用!大爷我要的是自由!”孙哲平不爽地想。

注意到孙哲平的眼神,张佳乐才借着光线不经意间打量了一番孙哲平,刚才光线暗不太能看得清,这才发现这人长得也算是一表人才,玉树兰芝,气宇不凡。

一双剑眉间透着英气,却又有着一双多情的桃花眼,不过并不矛盾,倒是有种刚中带柔的和谐。

长得瘦长瘦长的没想到力气居然这么大,不过真好看。张佳乐总结到。

在张佳乐出神的时候孙哲平也在悄悄打量着张佳乐,眉宇间透着忧郁气息,倒更像位文人,不过话语间藏不住的是意气风发,翩翩少年。

这时老五开口:“少爷不要再躲我们了,就让我们跟着您吧。”

孙哲平连一个眼神都没给他,而是转向张佳乐道:“你说的果农就是我家护送花草的队伍,他们还有这些跟屁虫都是我爹手下的得力干将。”

跟屁虫老五:“......”

我们其实并不想真的!都是老爷要求的!

老三看见张佳乐和孙哲平在一起的时候就有些惊讶,以为他们认识,就差不多熄了追究的心思,没想到还被少爷还夸了一番,简直美滋滋!

张佳乐:“队友居然是敌方的人!”

在众人心思各异时,孙哲平暗地里对张佳乐打了个眼神,张佳乐觉得自己应该是理解到了孙哲平的意思,于是忽然出声道:“哇孙兄原来是使重剑吗!”

“难怪力量如此之大!”

“我可以摸一下吗!”

孙哲平嘴角本来悄悄勾起的弧度有了一丝凝固,不过随即又调整了过来:“交换看看吧。”

说着,孙哲平将身后的剑抽了出来,张佳乐也将剑取出剑鞘。

老三和老五只当是年轻人之间的交流方式,便未起疑,谁知那两人忽然起势,在众人都为反应过来时,向左边突围,扬长而去。

要说剑术,这两人定当不是他们的对手,不过要论脚上功夫,孙哲平和张佳乐还是略胜一筹,不然也不可能在最开始就甩掉他们。

众人反应过来之后也是立马就追了上去,不过这次,他们终于没再能追的上了。

张佳乐感慨:“终于给甩掉了。”

孙哲平笑到:“我还觉得你刚才太明显了,没想到他们根本没有察觉,太傻了。”

张佳乐嘚瑟:“乐爷我还会穿帮吗?”

孙哲平感叹道:“张兄的轻功还真是令我佩服。”

张佳乐摆摆手:“什么张不张兄的,你就直接叫我张佳乐吧。”

孙哲平嘴角含笑:“可以的。你也可以唤我孙哲平。”

张佳乐突然转身,望向孙哲平的眼睛:

“你剑术不错,要不要跟我一起参加论剑大会。”

“自然是好的。”

————————
高考还没过,又迫不及待的想摸个新坑的前记呜呜呜,第一次写武侠(?  新手上路还望各位见谅。依旧短小如我。

评论

热度(11)